炎炎夏日~又是時候穿背心~短褲~短裙~
清涼透薄的衣服就是了~!

但同時~我們穿得短短時~手手腳腳都露在外嚕~~
要是毛手毛腳的話,別人看著還真不美觀的嘛~
而且有毛毛在表面時,皮膚也會暗淡了~

要是有脫過毛也清楚吧~沒毛毛在皮膚上時,皮膚是非常的白~滑就更不用說勒~

寶貝們~!不要毛毛~要白白滑~清爽夏天~!



在我附上的影片當中雖然只提及到光學脫毛(IPL、激光、彩光等)、剃刀、眉鉗、家居用的脫毛蠟紙外,其實也有很多種脫毛的方法喔~!

脫毛方法介紹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OHvIBs0oaU

要脫毛先要知道,毛髮分了3種,胎毛、柔毛、永久毛。

胎毛:胎兒上發現,細而柔軟,不含有毛髓質層而通常不含色素。

柔毛:很細很柔軟,分佈在臉/身體,不含色素,很少超過20CM,不含有毛髓質層/結構完整的毛球。

永久毛:比柔毛更長更粗,大部分都含有色素,於真皮層深處,有明顯的毛球。


所以其實就是指胎毛=BB毛柔毛=手毛腳毛臉毛永久毛=頭髮,腋下、比堅尼位置的毛嚕。


給大家一個題外話~算是知識來耶,很多人問為什麼我頭髮好像不會長?為什麼我的眼睫毛長這麼久也沒長得長等等。

其實是有關於毛髮的生長期和休眠期唷!

頭髮:生長期間為2-7年 ,休眠時期是3-4個月。
眉毛:生長期間為1-2個月,休眠時期是3-4個月。
睫毛:生長期間為3-6週 ,休眠時期是3-4個月。

大慨就是這樣嚕!

然後講解一下脫毛的方法


暫時性除毛法:
蜜蠟拔除:熱蠟、暖蠟、冷蠟塗敷在要除毛的表面,將毛髮混到蠟中,當蠟移除時,毛髮也會連根拔起。


熱蠟-美容院使用,多用在腋下、比堅尼位置,毛髮較粗的位置
暖蠟、冷蠟-暖蠟用於手、腳、面、眉多;冷蠟是在蠟紙上附著的那些,通常是家居用的脫毛蠟來。


鑷子拔除:
用鑷子夾住毛髮的根部靠近皮膚,順毛生長方向連根根拔除,毛髮再生約4週。


挽面(線面):
用棉繩在皮膚表面滾動,繩捻起毛髮後拉扯拔除。


電力除毛:
直流電擊法/電解除毛法等等。電流經由一根極細針插入毛囊,通電使毛囊被破壞,毛髮不再生長。是永久脫毛方法之一。


剪毛:
用剪刀修剪到接近皮膚的長度。


刮毛:
用剃刀/刮鬍刀以毛方向刮除毛髮,只將皮膚表面的毛髮刮除。


脫毛膏:
強鹼性的脫毛膏塗敷在毛髮上,5-10分鐘後除去脫毛膏,只將皮膚表面毛髮溶解。


光學脫毛:
採用高效能量光源,針對身體不同色素及組織。如黑色素、血紅素及紋身色素等;用於臨床上,便能達致去除色斑、痣、微絲血管、減少皺紋、收細毛孔及脫毛的效果。 產生特有波長,選擇性地破壞毛髮及毛囊的黑色素,能消除毛囊而不影響其他皮膚。研究証實激光脫毛可永久去除體毛。因為是針對黑色素,較黑或粗的體毛特別容易清除。


而今次介紹的是家居護理型的蜜蠟除毛喔~!蜜蠟會將毛髮暫時性去除;同時去除表面毛髮及毛根,因此再生的毛髮是全新的,且柔軟而尖細。


一般大慨4-6週需再次除毛。

夏天就可能4週需再次除毛,而冬天就可能6週需再次除毛~~

這是新陳代謝的關係喔~!!





我個人是真的比較推介用家居的那種脫毛蠟紙,因為是可以連根拔起,雖然初心者使用的話可能會有點雞手鴨腳,但是用多2~3次就沒問題啦~像我的~脫很快~!
而且就算脫完後,皮膚可能還黏貼著些少蠟,只要懂用小技巧的,就可以清除到的了!

小技巧就是,在黏貼著蠟的皮膚上再使用蠟紙然後像脫毛的方法,把它貼走~~(影片上也有教的)


然而脫毛的方法眾多,有好幾種對皮膚/毛囊刺激性高的,是必需留意著幾點…我說的是線面毛,蠟脫毛,電力脫毛,光學脫毛,刮毛…。

千萬要記著脫毛前&後~也不要做笨旦~不要去桑拿浴,蒸汽浴、照紫外線燈等等喔~!!
因為受熱而變得敏感的皮膚,很可能因為脫毛的關係而產生不適~~~


脫毛是有一時禁忌的唷~!


1皮膚不適,流血,瘀血那一些啦~~(可以避開那一些受傷位置來進行脫毛)
2皮膚腫脹
3糖尿病患(因為病者的皮膚感覺會比較遲鈍,這意指是觸覺失調~~要是弄傷了他們的感覺太遲鈍而被忽略,最後可能弄傷就不好勒)
4循環功能障礙(例如:嚴重靜物曲張不能在皮膚上做些刺激的事情喔)
5剛結痂的傷口(有誰會這樣做耶)

局部限制的也會有喔~就像是割傷,擦傷,日哂後肌膚,燙傷,瘀血,哂傷,疣,有毛的痣等…
(都傷了還跑去在傷了的位置上進行脫毛,是蠻欠扁的行為嘛……)



好勒~~~說完要注意的嚕!

接著就說一下今次使用的~是婦潔Vigill牌子的脫毛貼片來~16張蠟紙,2張清潔片





婦潔Vigill牌子的脫毛貼片:


我用的婦潔Vigill這盒是蘆薈除毛貼片。字面上很好解釋到勒~蠟的成份添加了呵護皮膚及舒緩皮膚的蘆薈成份。


小介紹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P7ZVNIszgk

小介紹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yh54kj6Uk0


如何進行脫毛?如何使用脫毛蠟?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frWNR2cvRI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mwW50SE4Ao



清理皮膚上的蠟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1nYhAcuyBs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VDKhm6h2sI









脫前我是什麼都沒有塗上,沒有塗什麼的乳液那一些,保持你的皮膚什麼都沒塗的乾燥情況下進行脫毛喔!
要是你塗上護膚品/乳液/水什麼的,再來把蠟紙貼在皮膚上呢,是根本貼不住皮膚的阿~別浪費蠟紙~~~

而那張清潔紙,作用是清潔皮膚還黏著的蠟 及 令皮膚有一層保護的唷~

但還是可以用上你們脫毛後專用的舒緩皮膚凝膠~!

我用這個婦潔Vigill呢~黏力沒有我以前用的脫毛蠟紙這麼黏,我脫大腿時,一張用2個範圍就不再黏了,一盒大慨用到2~3次吧~!


我猜是因為配方是添有蘆薈,所以也不會太過黏~~我以前買過另一盒(忘了什麼牌子名,但可以在SASA,卡萊美,卓悅找到的貨色),黏力更強,當然相比之下我不明牌子的那個扯出來會痛點點啦~~用婦潔這盒的就完全感覺不到痛…哈,我當時撕蠟紙時還緊張的看一下,到底有沒有脫到毛的耶~

用完婦潔Vigill的脫毛蠟紙後腳部也沒有什麼紅阿腫阿~手部就有些微紅,但過了10分鐘後就沒再紅嚕~~

脫毛後要注意的~24小時內避免大量日哂,游泳,使用刺激性產品(香精/果酸)。

脫毛後保養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58z0mFkxEs


而且因為脫毛後,其實被你所脫的皮膚那一些角質層被黏走的了。所以喔~!沒錯,你皮膚會細嫩了,滑了~去掉了角質層嘛~~~那當然~也會有乾的情況啦~一定要塗回乳液阿~
而乳液我是覺得比較保障啦~~最不刺激,最薄薄的護膚~

而我影片上所用的那支是妮維雅NIVEA的嫩白潤膚乳液








我很喜歡手腳也白白的感覺~哈哈~這支雖然說7天就能改善色差~~~是 改 善 色 差 !



我算過了~7天我是皮膚均勻就是真的~
白呢~不夠YOKO KNEE AND ELBOW CREAM的效果驚人~~因為主力不是要美白~
然而明亮皮膚方面~我是有一點點點改善啦~

我覺得效果是有,但一定要長期使用一段時間嚕~~~



我原本就是YOKO KNEE AND ELBOW CREAM 加上這支 妮維雅NIVEA的嫩白潤膚乳液 來使用的,所以連我家大喵每次見我都問我是不是磨沙了?腳部很細嫩感覺呢~
聽到真開心~哈


嗯~而突然勒~我在打這篇時~我發現原本盒子裡那張紙上有教學影片連結阿…

www.cares.com.tw/product.php?id=36

我可真笨,為什麼不一早看到呢~?


最後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9k150bT2TA






小提示:要是剛好一分為二蠟紙,又餘下一張時怎收藏這張還未用的蠟紙呢~你只需對摺就好啦~下次用時再,撕開就好~!


東西能於86小鋪買得到~
VIGILL 婦潔 Wax Strips 手腳用 蘆薈除毛貼片 :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f36223010?u=Y6336275027

NIVEA 妮維雅 嫩白潤膚乳液 125mL :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e62715069?u=Y6336275027

用心的經營自己;讓美貌成為你的資本
 
Chuですよ~きらきら!!      きらきら!!Chuですよ~

翼  推一下嘛~

全站熱搜

心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